全港首間網上價格透明明碼實價的頭皮頭髮護理公司

四季天氣多變,到底唔同季節點影響到我哋髮質嘅健康呢??

頭髮是人體的一部份,會隨著新陳代謝自然脫落,再健康的人也一樣會掉頭髮。掉髮雖然是正常現象,但是掉落的多寡其實是會隨著季節變化的!一年四季中氣溫、濕度等環境因素的變化,還有使用冷暖氣等等生活習慣都會造成季節性掉髮。

今天將來整理不同季節會對頭髮造成什麼影響,以及如何不讓季節性掉髮變嚴重。

《夏天》常見頭髮問題
1。頭皮屑增多
頭皮屑是最常見的頭髮問題之一,主要產生原因就是夏季温度高,汗液分泌多,油脂分泌旺盛,使頭皮菌環境失衡,有害菌大量滋生。

2。頭油性乾燥
一般來説夏天的頭髮應該是比較油膩的,但要是忽略了給頭皮補充水分,頭髮就會變得乾枯毛躁。夏天本身蒸發量大,頭髮是完全暴露在太陽底下的,如果長時間暴曬,在紫外線的傷害下,很容易造成對頭髮毛鱗片的損傷以及頭髮水分的流失。

3。異味

夏天如果頭髮油膩的情況一直不解決的話,一直停留在頭皮上的油脂就很容易產生各種異味,影響我們的個人形象,特別是喜歡做造型的人。

4。脱髮
夏季的紫外線直射頭部使頭皮受到嚴重刺激,造成頭髮損傷脱落;夏天一般喜歡吃冷飲,這會造成毛囊的突然收縮,對原本需要大量排汗排熱的毛囊特別不好,也會造成脱髮。

《春天》常見頭髮問題
1。温差性脱髮 

從冬季進入春季,外界的温度變化較大,晝夜温差過大,有些人穿衣服也很難調整到合適的程度,不是太冷就是太熱,在這種情況,人體的新陳代謝水平是會出現變化的,激素水平也會有所波動,大家知道頭髮的生長是很容易受到激素影響的,所以激素波動,甩頭髮也很正常。

《秋天》常見頭髮問題

1。秋季氣温變化大,大量脱髮開始

主要是因為秋季氣温變化大,頭皮不能適應,進而功能降低,導致有些人營養入不敷出,加上秋季人們的睡眠質量不好,這些都影響毛髮的生長,常常在一段時間後表現出脱髮症狀。

2。毛囊萎縮
毛囊因受夏季紫外線照射及高温的影響,受到一定的傷害。秋季氣温逐漸降低,環境濕度小,頭皮上毛囊收縮加快,對營養不足或嚴重受傷害的毛囊會造成萎縮,長出細小頭髮或不長頭髮,造成頭髮越來越少,嚴重時引起脱髮。


3。休止期脱髮

大幅度減肥、心理重壓等後6周至3個月可能會出現休止期脱髮。最嚴重時,洗頭、做頭髮或梳頭時可能會大把掉發。如果壓力導致脱髮,則應儘量減少焦慮。

4。頭皮乾燥
秋天這是很明顯的與這個乾燥的季節有關係。因為氣候過分的乾燥會致使人體大量水分的蒸發,如果不及時補充和保濕,掉頭髮的症狀將得不到好的改善。


《冬天》常見頭髮問題

1。乾燥脱髮乾痕
天氣越冷,頭髮越長其實越難照顧,因為天氣乾燥,頭髮會因為缺少水分容易斷裂,頭皮也會因為乾燥造成乾癢,甚至有頭皮屑的問題產生!

2。頭髮乾枯毛躁

冬季缺乏空氣中的濕氣和水分會導致頭髮乾枯和頭皮乾燥。頭髮看起來粗糙而變脆,粗硬和嚴重分叉。

你正為了時不時變得明顯的掉髮問題而煩惱嗎?

 

仔細回想看看,是不是每年到了特定時期就會發現頭髮掉得特別嚴重呢?其實有可能是因為季節作祟。毛髮脫落原因百百種,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年紀或其他病症等因素引起掉髮症狀,但沒有其他病徵卻發覺自己頭髮掉得厲害的人,或許原因就是季節交替。

但是不需要太過擔心, 現成功登記CARE 送你四季護髮指南

 

我們使用 Cookies

我們使用 Cookies 等工具來啟用我們網站上的基本服務和功能,並收集有關訪問者如何與我們的網站、產品和服務互動的數據。單擊接受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這些工具進行廣告、分析和支持。